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94

     

    九州天空城/逸真 归家中

     

    风天逸看着白庭君手中的发带,心中立刻五味陈杂起来。风天逸这一辈子注定伤人无数,徒留许多情债,对他用心的人多,他却舍不得露出半点真心。羽还真便是其中的一个,他现在仍能常常忆起羽还真还待在清风院的模样,对他唯唯诺诺,只有在谈论机械的时候才会滔滔不绝,连带着浅色的瞳眸里也会闪出飞扬的神采。

     

    可惜风天逸当时心中唯一能容下的只有易茯苓,羽还真对他来说不过一件玩物,当初让他入菁英会无非是各取所需,高兴了逗弄一番,不高兴了不理便是。现在想来不管羽还真当初加入菁英会的目的为何,至少风天逸交代他的事情他都是付出了全心全意,只是风天逸却是从来没对他说过一句好话。

     

    是人都会有心,等风天逸记起那个被自己随便差使,乖顺听话的羽还真时,早已遍寻不到。再见面却是兵戎相见,非要分出你死我活的局面,想起那人最后抱着满头白发的雪飞霜离去的背影,风天逸觉得恐怕今生都不会再见,“他不会想见本王的。”

     

    “茯苓的爹爹外出收集材料,却在一处悬崖底发现了他,像是从断崖上摔下来的。”白庭君说道,却隐去了当时机枢发现羽还真的时候,他还死死抱着早已化成枯骨的雪飞霜,“他当时命悬一线,现在虽然已经无碍,却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和自己还有一个姐姐。茯苓不忍,便说自己就是他的姐姐。”

     

    “那为何当时不说,偏偏要现在告诉本王?”风天逸冷哼一声,表面还维持清冷,但心中早已起了无数念头。

     

    “茯苓不准本王告诉你。”白庭君说的却是实话,只是现在形势有了变化,“本王想成人之美,也当为本王尚未出生的孩子做些好事。”

     

    “白庭君,你还真是运气不赖,样样先本王一步。”风天逸到是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你既然这么想做好人,本王就成全你一次,还不赶紧带路。”

     

     

    易茯苓把羽还真安置在霜城皇宫内的天机阁里,这原本是她和白庭君特意布置了留给机枢来霜城居住的地方。只是机枢行踪不定,比起留在皇宫陪着自己的女儿女婿,他更喜欢四处云游收集些稀奇的材料。

     

    一年前将羽还真救回之后,易茯苓便将他留在天机阁内照顾,以她对羽还真性子的了解,知道他必定会喜欢这个地方。果然如她所料那般,虽然不记得其他的人和事,羽还真还是喜欢摆弄这些与机械有关的东西。

     

    失忆之后的羽还真仍是安静的时候多,却不再像易茯苓当年在星辰阁见他时那般自卑与闷闷不乐。他会对着易茯苓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偶尔也会因为做了一个喜欢的机械小物而露出俏皮的笑容,尤其对易茯苓全然的依赖,更是让即将为人母的易茯苓母性爆发。

     

    “姐姐,姐夫的国库是不是缺钱?”羽还真看着宫女在他面前布菜,他就这么冷不丁的冒出这样一句。

     

    “小孩子瞎说什么?”易茯苓瞪着他,将一双玉箸塞到他手中,知道他打着什么主意。

     

    “那为什么全是素菜?我又不是兔子。”羽还真还是乖顺的接过易茯苓递来的筷子嘟囔道,“姐姐,我想吃肉。”

     

    易茯苓被他鼓起的腮帮子逗乐了,伸手捏了一把,她终于知道为何风天逸当初动不动就喜欢捏羽还真的脸来着,手感还真是不错,“御医说你要是在吃饭挑食,下次就不用吃饭,直接喝药得了。”

     

    “那也不用一点荤腥都不给我吧。”羽还真戳了戳面前的几盆菜,还真是没有半点肉腥。

     

    “知道你手巧筷子用的好,把这些蔬菜都吃完了再给你肉。”易茯苓忍不住伸手敲了下他的额头。她不是没试过把肉切成丝和块混在素菜里,但是羽还真能把盘子里的肉丝肉块挑的干干净净,剩下其他素菜就像是刚端上来那般。

     

    “姐姐可要说话算话。”羽还真终是放弃了讨价还价。

     

    “好好吃你的饭。”易茯苓拿过桌子上布菜的筷子,硬是夹了一堆萝卜丝堆在羽还真面前的盘子里。

     

    “姐姐,你上次提的那种能让人飞起来的翅膀我昨夜做出来了。”用餐完毕后,羽还真想起了自己昨天做的新玩意。

     

    “真的?让我看看。还是找个屋顶直接试试的好,还要找个高一些的屋顶。”

     

     

    本来想一发完的,又完不了了···········

     昨天那个谁说中,中下的,真是太了解我了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23)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