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95

     

    九州天空城/逸真 归家 下 完结

     

    风天逸曾经来过霜城,但从未想过自己还会再次踏进这里,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骄傲如他此刻心中也会忐忑不安,但又有无法说出口的万般喜悦,他所能做的只是表现的如同平常一般冷漠疏离。白庭君和他多年同窗,自然知道他的臭脾气。不管羽皇此刻如何倨傲不凡的走在霜城的皇宫内,引得一路宫女频频侧目偷看,他那急促的脚步也瞒不了白庭君。

     

    直到两人准备穿过御花园,风天逸才停下脚步,“啧啧,你这是准备把皇宫拆了重建还是遭了天劫?”

     

    风天逸看着这园子早没了当年白女王还在时的景象,倒像是遭了雷劫一般,几个宫廷内侍正在将枯死的花草拔出移栽新的。原本好好的卵石路面也是突然多了几个深坑,他回头看白庭君的脸也像是蒙了层灰似的。

     

    “昨日还真新做了几个钻地鼠,茯苓拉着他来这里试验。”白庭君说道这里真是心如死灰,昨日他还在御书房处理公事,就听到一阵爆炸声。亏他担心他们两个的安危,扔下御笔就奔了出来,最后却见到茯苓带着羽还真躲在一处远远的八角亭内,看着御花园一片狼藉,两个老大不小的人却兴高采烈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威力到是小。”风天逸用脚趾头也能想出个大概,忍不住勾了勾嘴角,继续调侃道,“本王觉得还真是小看你了,茯苓当年虽然说不上有多温柔,但也是贴心可人,如今倒是连火药都沾上了手,本王还真是有点期待看看她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别是变成了母老虎。”

     

    白庭君撇过头不去看风天逸,心中却想着你也是得瑟不了多久,南羽都的御花园迟早会步霜城的后尘,“茯苓还是那个样子,不过你也知道,她和还真在一起,一加一可是大于三。”

     

    风天逸挑了挑眉头,终于悟出了白庭君今天千方百计找他过来的原因,“白庭君,你这算盘打的可真好,是想把麻烦扔给我吧。”

     

    “风天逸,你可真是不识好人心。我和茯苓一样待还真如亲弟,你若当他是麻烦,现在回去便是,我可没拦着你。”白庭君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姿态。

     

    “我人都来这里了,你现在让我回去,这也是霜城的待客之道?”风天逸辩解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婆婆妈妈,还不快走。”

     

    白庭君原先还想抢白几句,却看到有侍卫和侍女着急的跑来,见了他立刻跪了一地,“陛下,您快去看看,皇后娘娘带着公子上了屋顶,说是要试试什么机械翅膀。”

     

     

    羽还真看着易茯苓让侍女替她把机械翅膀背到肩上,想想还是觉得不妥,“姐姐,要不你去下面看着,我飞给你看?还是太危险了,姐夫知道会生气的。”

     

    “今天星师父寿辰,你姐夫不在宫里,他不会知道的。”易茯苓说道,“你有翅膀天生能飞,还要这个假的干嘛。再说我也是有武功的人,你又会飞,下面还有那么多宫女侍卫拿着棉被准备接着我,有什么可怕的?”

     

    羽还真想了想还是拦在了易茯苓的前面,他们踩着屋檐的琉璃瓦,这一不当心就出去了,“姐姐,你为什么那么想飞?我也可以背着你飞啊。”

     

    “你背着我多没意思。”易茯苓侧头说道,“我知道你们都觉得我有了身孕就担心我这个担心我那个,我又不是那种柔弱的姑娘,我娘怀我的时候还练武呢。我就是最近觉得有点闷,突然想念在空中迎风的感觉。那个时候是你替风天逸做的翅膀,就是这个样子的。”易茯苓被自己脱口而出的名字吓了一跳,连忙止住了不再说话。

     

    “风天逸?”羽还真听着这个名字若有所思道,“姐夫也提过这个名字。”

     

    “他说了什么?”易茯苓有点紧张的问道。

     

    “姐夫说是一个混蛋。”羽还真说道。

     

    此时白庭君恰恰赶到,脸上现出难得的尴尬表情。风天逸看着他的表情冷哼了一声,“白庭君,我以前说你道貌岸然还真是没说错。”

     

    易茯苓听羽还真这样说,顿时松了口气,忍不住补充了一句,“你姐夫说的对,他可是个彻头彻尾的大混蛋。”

     

    “易茯苓,你说什么呢。”风天逸也管不了那么多,气急败坏的对着易茯苓吼道。

     

    易茯苓一个激灵脚下一软,没有撑住身体直接滑了出去,羽还真下意识的伸手去拉她,却没想到被易茯苓一起带了出去。羽还真只记得护着易茯苓,完全没想到自己也能张开翅膀。殿前的宫女侍卫捧着棉被乱作一团,索性风天逸及时展出了翅膀在半空接住了两人。

     

    等人下来白庭君立刻跑上前去将易茯苓抱在胸前,易茯苓反应过来看到风天逸立刻焦躁了起来,想要下地。白庭君却把她横抱起来,带她回寝宫。

     

    “庭君哥哥,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放我下来!”易茯苓还在挣扎。

     

    “这个我们回宫再说,让御医赶紧看看你才是正事,还有别人的家务事我们别再参合了。”白庭君却是越抱越紧,他可不能让易茯苓这个时候去搅局。

     

     

    “这位公子,谢谢你救了我,不过你能放开我么?”羽还真此时被风天逸紧紧抱住,动弹不得,他虽然有些奇怪却觉得这人身上的气息意外的熟悉。见对方不愿意放开自己,他只能动动自己的手,拍了拍那人的背。发觉对方没有反应之后,也只能将下巴抵在来人的肩膀上,看着对方带着淡金色的羽翼,“你翅膀的颜色真好看。”

     

    风天逸放开了羽还真,看着他一脸迷惑的表情,但下一刻是对着他展颜一笑。风天逸试想过许多次,如果羽还真与雪家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羽人,是否一切都会不一样,是不是就像现在,对他展现出毫无防备的笑容,而没有那些怯懦无奈的表情。

     

    “我叫羽还真,你是谁?我们认识么?苓姐姐说我生了场大病,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羽还真侧头问道,他在霜城那么久,这是他见到的第一个羽人。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风天逸一定认识他。

     

    “我是风天逸。”风天逸一字一句的说道,眼睛不愿挪开半分。

     

    “噗,姐姐姐夫说你是混蛋。”羽还真想到了刚才易茯苓对他说的,“可是你那么好看,我不信。”

     

    “还真,你想回家么?”风天逸问道,他终于卸下脸上冰冷的表情。

     

    “这里就是我的家啊。”羽还真有些不明白的看着风天逸。

     

    “你的家在南羽都,那里都是和你一样的羽人,这里是你苓姐姐的家。”风天逸说道。

     

    “可我一点都记不起来。”羽还真摇摇头,但是他却觉得自己应该相信眼前这个衣饰华丽,俊逸不凡的人,“那里有什么?”

     

    “祁阳宫里有你以前做的那些机械,还有你收藏的好些典籍。”风天逸说道,“你还有我,还真,我来带你回家。”

     

     

    END

    其实就是真真失忆了,大家都觉得还是不记得的比较好,最后羽皇把他领回去的故事。

    明天来捉虫。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7)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