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83

     

    九州天空城/逸真 桃花坞 一发完

    桃花坞

     

    接网络版的结局,今天醒来被尊贵会员剧透,原本都想好了估计还还要领便当了,然后硬生生的被塞了一嘴的糖==,官方套路深,跟不上节奏啊这是······

     

     

    羽还真踏出居所的时候才发觉种植在屋子周围的十株桃树一夜之间都开满了枝头,一副花团锦簇的模样到像是将他的居所隐在一片粉色的云彩之中。羽还真有些诧异的看着眼前的景象,慢慢走到桃树下,伸手摸了摸枝丫上的花朵。

     

    这几株桃树也种了有些年头,却从未像是现在这样盛开过,羽还真不懂养花种草,只想着不要将这几株桃树养死就好。一个十岁大的孩子揉着眼睛走了出来,下一刻就像是来了精神一般飞奔到羽还真的身边,高兴的叫嚷道,“师父师父,小师公种的那些桃树居然都开花了,真好看。”

     

    “都说了不许叫他师公,你师公是机枢。”羽还真点了点小徒弟的额头纠正他。这孩子是羽还真离开南羽都之后机缘巧合下救下的羽人婴孩,只是可惜没有了父母。羽还真念他孤苦,便留他和自己做个伴儿,平时都叫他小铃铛,只是没想到这孩子对机关术也颇有天赋。

     

    “师父,我知道啊,所以才叫小师公啊。”小铃铛嘟着嘴,“你说他不是师娘,那我只能叫他小师公了。而且他每年都会来看我们,会给我带好吃的,还会为师父种上一棵桃树,我一直把他和师父都我的亲父母来看待。”

     

    “小孩子家家不要整天乱想。”羽还真看着小铃铛睁大了一双蓝眼睛有些期盼的看着自己,想着自己何苦跟一个小孩子解释这些。想来自己小时候也期盼过父母能常在自己左右,有人疼有人爱。

     

    “师父,小师公是不是快回来了?”小铃铛扶着羽还真的腿问道,其实他就想着小师公每次给他带来的那些好吃的糕点,还有一些他没见过的小玩意。

     

    羽还真看着眼前开得一片烂漫的桃花海却不知道如何回答自己的小徒弟。每年一棵桃树,这样算来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从南羽都离开的羽还真只想找一个安静无人打扰的地方继续修习机枢给留下的机关术。

     

    他学着避世隐居,在自己的居所周围筑起各种机关防止有人闯入,却不想第一个找到他的人居然是风天逸,靠着易茯苓留下的那只他修好的尺素。天空城一役后,羽还真没想过再见风天逸。但见到了却也没有了当初的那般恨,而是一笑泯恩仇。羽还真知道他们每个人都是命运捉弄下的不幸之人,比起那些魂归冥州之人,他们至少还活在了当下。

     

    第一年相见的时候,风天逸只是请他帮忙修复了飞车的一些问题。作为回报风天逸替他种上第一株桃树,虽然并没问过羽还真的意见。羽还真觉得他现在虽然不是羽皇,但霸道的脾气却不是说改就改。风天逸走之前问羽还真他住的地方可有名字,羽还真摇摇头,风天逸便说不如就叫桃花坞,桃树辟邪,等以后成林开花了也是美景一幅。

     

    羽还真懒得和他计较,心里想着他也不过就是飞车出了问题,既然替他修复,下次再见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或者此生不见也未尝没有可能。只是没想到第二年的这个时候他又见到了风天逸。

     

    这次却是请羽还真帮忙做个找人的小机关,在羽还真工作的时候,风天逸帮忙照顾满了一岁的小铃铛。或者像是打发时间一般的开始诉说他为了寻找易茯苓的转世而走过的那些地方。离开之前他为羽还真种下第二株桃树。

     

    一年一年羽还真看着小铃铛一点点长大,开始记事。而风天逸每年都会在差不多的时候回来桃花坞,他待在这里的时间越来越长,陪小铃铛玩耍,或者看他改进找人的机关。风天逸会和他说一年来他的那些经历,羽还真总想问他若是一辈子都找不到易茯苓了怎么办,但最后他也没有问出口。

     

     

    桃树开花的第二天,羽还真正写着笔记,小铃铛又像是阵旋风似的跑了进来,兴高采烈的叫道,“师父师父,小师公的飞车来了。”

     

    “小馋虫,你是又馋糕点了,去吧。”羽还真放下手中的笔,刮了刮徒弟的鼻子,然后被小铃铛牵着手拉出了书房。小铃铛一路蹦蹦跳跳的往飞车停下的地方跑去,羽还真跟在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羽还真对于每年风天逸的到来也开始有了些期待。他不知道怎么形容他和风天逸现在的关系,像是老朋友又像是亲人。

     

    小铃铛看着飞车上下来的人,却是愣了一下,记忆中的小师公怎么就一下子白了头发,他着急的跑过去抱住了风天逸的腿,“小师公,你的头发怎么了,你生病了?”

     

    “我没有生病。”风天逸摸了摸小铃铛的头,“我只是放下了一些事情,小铃铛去飞车上看看,我给你带了你喜欢的东西。”

     

    “谢谢小师公,你没事就好了。”小铃铛得到了风天逸的回答后就连蹦带跳的上了飞车。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知道小孩子好打发,但大的那个却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单纯好骗的羽还真了,“我见到了茯苓和白庭君的转世。”

     

    “放弃了?”羽还真问道,看着风天逸此刻的样子,便知道他一定是放手了。

     

    “不是放弃,只是放下。”风天逸一边说一边走向羽还真,“我这十年一直在想如果找到茯苓的转世,我究竟应该怎么做。但是看到她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该放下的始终要放下,何苦又要去打扰她和白庭君的这一世。只要她活的自在开心,不为花神命格所累当个普普通通的人就好。我这一头青丝,全当和过去告别。”

     

    “你要回南羽都么?”羽还真想着风天逸或许是来和自己还有小铃铛告别的,不知为何心中却生出一丝不舍。

     

    “找到茯苓之后我最想回的地方居然是这里而不是南羽都。”风天逸说着便伸手抱住了羽还真,“我放下了茯苓,却发现放不下你,或许就像是你师父所说的,所谓爱情,并不是有多爱,而是有多依赖。我现在这般样子,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收留我?”

     

    羽还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好气还是好笑,却怎么也没想过将风天逸推开,或许就像是风天逸所说的,时间悠长,他们是仅存的拥有那些共同回忆的人,一路互相扶持互相慰藉,却是不愿意在分开。

     

    “我这里可不留好吃懒做的人,不知道你会点什么,我可要好好考虑考虑。”羽还真说道,却忍不住去擦自己的眼角。

     

    “我会种树,会弹琴,会做饭,还藏着些金银珠宝。”风天逸说道,忍不住把羽还真抱的更紧。

     

    “师父,我饿了。”小铃铛抱着风天逸给他带来的那些个小玩意走出了飞车,看着两个大人抱在一起他也不觉得奇怪,只是肚子这个时候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羽还真一把推开风天逸,有些脸红却对风天逸说道,“听到了没,快去做饭。”说完羽还真便牵着小铃铛的手往回走,风天逸看着他们立刻追了上去。

     

    此时春日暖阳,桃花盛开,风天逸当年鬼使神差的就想着替羽还真种一株桃树,只是想着若是每年都种上一株,待成林的时候,桃花绽放,衬着羽还真的脸必定美不胜收。

     

     

    END

    所以你两搭伙过日子吧,正好衬托了鸡叔的爱情观,不是有多爱还是有多依赖

    看我孩子都你们两准备好了,所以赶紧结束分居两地过日子去吧哈哈
     

     

     

    逸真九州天空城

    评论(15)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