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24

     

    逸真 花褪残红青杏小 一发完

    题目和文没啥关系

    加班加的太累了,但是没有结束,只有开始,下周更虐

    可以当做是花有重开时,或者还君明珠的小番外

    这是个哈皮的恶搞

    加班的人要看快乐的故事,可是每天都被喂了一嘴的玻璃渣

     

     

    羽还真抱着风刃的黑猫去王府的厨房找小鱼干的时候,瞧见厨娘抱着一筐新鲜的青梅往屋里走。看到青梅羽还真立即眼神一亮,捞了一颗就往嘴里塞。厨娘夏氏吓得抱着那筐青梅站在原地,看着羽还真嚼着青梅,她站在一边看着都觉得腮帮子酸。

     

    “夏婶,这梅子能给我么?”羽还真手里抱着黑猫,笑嘻嘻的看着厨娘。

     

    厨娘立刻点点头,王府里的小公子不要说想要青梅,就是要整个厨房那也是要给的。她看着羽还真把黑猫放在竹筐上,兴高采烈的抱着整筐青梅走了。等回过神来,厨娘才追着喊道,“小公子,那梅子又酸又涩,是拿来做蜜饯的。”

     

    厨房里少了一筐青梅,又是被羽还真拿走的,厨娘立刻汇报给了厨房的总管事。总管事一听又立刻报给了王府的总管,最后到了裴钰这里,裴钰自然是要告诉风刃的。风刃一听心中一紧,上两个月羽还真去过一次皇庭,在那里小住了几日,于是立刻吩咐裴钰准备飞车,顺便让薛襟过来一次。

     

     

    风刃到了皇庭之后,不许任何人通报给风天逸,一路走来杀气腾腾,侍卫宫女见了都避之不及。到了祁阳宫后,风刃让裴钰遣散了门口值守的宫女侍卫,锁住大门,谁都不许进出,然后自己提着鞭子走了进去。裴钰想着毕竟是皇家的事,羽皇又是风刃的亲侄子,估计自家王爷撒了气也就没事了。

     

    风天逸批奏折的时候不喜欢屋内有人,所以宫女侍卫一律不在屋内伺候。他看奏折看的正是认真的时候,谁想到迎面一道杀气,风天逸反应及时的闪到了一边,就听到啪的一声,自己的千年桐木凤首书桌拦腰变成了两截。

     

    风天逸定睛一看居然是自己的叔叔,不过此刻风刃脸上的表情明显是风雨欲来杀气满满。风天逸咽了咽口水,声音有些不稳的问道,“皇叔,你这是要干什么?”

     

    “你做的好事,还要问我来干什么?”风刃说的咬牙切齿,此刻他活剥了风天逸的心都有了,“我风家的人从来都是有胆子做就有胆子认。”

     

    “不是啊皇叔,我不明白我究竟做了什么?”风天逸看着风刃越发的摸不着头脑,他想了想能让风刃急成这样的,八成是为了羽还真,“皇叔,是不是还真怎么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问你两个月前还真来的时候,你做了什么?”风刃举着鞭子指着风天逸问道。

     

    “他来府库找材料,我们就说说话。”风天逸越发的不明白了,风刃把羽还真看的这样紧,他哪里敢越雷池半步。

     

    “我问你对他做了什么?”风刃又是一鞭子挥过去,风天逸跳着脚闪到了一边的角落,哪里还有半点羽皇的风范。

     

    风天逸努力的想了想两个月前的事,颤巍巍的说道,“我牵了还真的手。”

     

    “长辈说话你还躲,给我跪下。”风刃指了指自己前面,他看风天逸眼神躲闪,必定说的不是实话,“除了牵手,你还做了什么,给我都说清楚了。”

     

    风天逸虽然贵为羽皇,但是羽族向来以长辈为尊,被风刃这样一吼,风天逸也只能乖乖的跪了下来。他就不明白了,两个月前羽还真来的时候是开心的,走的时候也是开心的,怎么风刃今天就突然跑来找自己算账。风天逸知道自己的叔叔是不能隐瞒的,于是把做的最后一件事也说了出来,“还亲了还真。”

     

    风天逸看到风刃的鞭子擦过自己跪着的地面,就差冒出火星,然后就听到风刃吼他,“你是羽皇,不是登徒浪子,让你念的那些圣贤书都去了哪里。”

     

    风天逸顿时也觉得有些委屈,他也只是牵了个手,偷亲了一下,“皇叔,你这说的太不公平了,难道你不亲茵梦婶婶么?”

     

    “放肆!”

     

    裴钰站在门口都能听见里面时不时传来的鞭声,风刃的吼声以及羽皇陛下的惨叫声。裴钰抱稳了自己的剑,忠于职守的守住门口。他在想或许王府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喜事,或许还是双喜临门。

     

     

    薛襟赶到的时候,裴钰留下的王府总管交代了他几句,于是他战战兢兢的跑去给羽还真请脉。进屋的时候羽还真还抱着一碟子青梅吃的起劲,看到薛襟羽还真倒是有些诧异,立刻问道,“薛先生怎么来了?”

     

    “来给公子请平安脉。”薛襟不敢说风刃找他来的原因。

     

    “我最近可好了。”羽还真说道。

     

    “公子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这青梅的?我记得公子是喜欢吃甜食的。”薛襟拿出诊脉的工具,顺便问道。

     

    “我是喜欢吃甜食。但是青梅是特例,我从小就喜欢吃,别人都觉得青梅酸涩,可是我就是喜欢吃。有机会看到了就想吃,王府里只有做成蜜饯的,所以今天看到新鲜的我就要来了。”

     

    薛襟听完背后立刻一阵冷汗,恐怕风刃是误会了什么。为了保险他还是给羽还真诊了脉,就如羽还真所说的,一切正常,身体安泰,“小公子,青梅吃多了伤脾胃,适可而止。”

     

    “嗯,我知道。”羽还真点头,“吃多了还会倒牙。”

     

    薛襟收完工具走出王府的时候在想,自己现在差人送信给王爷,不知道还来得及挽救羽皇陛下么······

     

     

    如果没看懂的话就是,真真喜欢吃梅子,皇叔以为真真被羽皇占了便宜,肚子里有了,于是一怒之下去教训羽皇菊苣。其实羽菊苣很冤枉,他只是占点小便宜。

    爬去睡觉······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25)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