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72

     

    九州天空城 /逸真 覆水重收 4

    4

     

     

    羽还真立刻点了点头,他当然想见易茯苓,他还要把机枢就是易千机的事告诉易茯苓。风天逸让宫女去请易茯苓过来,只是宫女这一来一回还需要些时间。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羽还真也看着他,两人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你是不是又要我做什么?”羽还真小声的问道,风天逸每次给他好处总是有事要他去办。

     

    “还真,那日劫法场把你一个人留下是我的不对。”风天逸知道此刻的自己在羽还真的心中早已没有多少好印象,重活一世此刻的风天逸早已不是当年年轻气盛不愿意吐露真心的少年帝王,“虽然把你召入星辰阁确实是想要利用你,却从未想过要害你。尤其看到你擅长机关术,我更是惜才想将你留下。”

     

    羽还真不知道为何他总觉得眼前的风天逸有些不怎么真实,但是又说不上来,至少他所知道的风天逸不会对他这样一个小人物说抱歉。他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你真的是羽皇陛下?”

     

    风天逸知道羽还真此刻的忐忑,只能装着生气的样子伸手捏住他的下巴让羽还真靠近自己,“如假包换,现在你可信了?”

     

    羽还真忙不迭的点头,风天逸的似怒非怒的表情可是任何人都学不来的。风天逸松了手,却忍不住摸了摸羽还真的发顶,像是承诺一般说道,“在星辰阁是为了蒙蔽皇叔和朝臣故意装出一副暴躁纨绔的样子,以后不会再那般对你了。”

     

    “我没有怪你把我留在霜城,而且机缘巧合我还见到了机枢前辈,他还收我做了徒弟。”羽还真虽然不能消化风天逸话中的信息,但从未怪过风天逸带走易茯苓留下自己。如果不是留下他,他也没机会能见到机枢前辈。

     

    提到机枢,羽还真的脸上就不自觉的浮起笑容。风天逸看着心里却不是滋味,他知道此时的机枢早已不在人世,但现在他却不愿意提及此事。恰巧此时易茯苓前来,羽还真一高兴就想起来,却被坐在一旁的风天逸又给压了回去,“好好待着。”

     

    “天逸!”易茯苓本以为是风天逸要见她,却没想到风天逸的寝宫内还有另外一个人,“还真?还真你怎么在这里?”

     

    易茯苓见到羽还真也是高兴异常,立刻走到床榻前,风天逸这个时候却站了起来。易茯苓见风天逸表情沉重,原本还兴高采烈的笑容也收敛了起来,有些不明白的看着风天逸。

     

    “我还有事要处理,你们两个叙叙旧。”风天逸看着易茯苓,当年他也曾真心喜欢眼前的少女。如今再见心中反而没有那般波澜不惊,只觉得她还如此鲜活的留在人世便是最大的安慰。

     

    说完这句,风天逸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寝宫。易茯苓看着他远去的背影,莫名的察觉到了他的疏离之感,但与羽还真重逢的喜悦让她暂时无暇顾及。

     

     

    风天逸并没有去其他地方,他就站在离寝宫不远的地方,他相信不消一会儿易茯苓就会出来。雨瞳木也来回了话,他们赶在星辰阁之前找到了白庭君,现在将他安置在一处偏殿。果然不到半柱香的时间,风天逸就见到易茯苓从寝宫里奔了出来,脸上带着泪痕,靠在寝宫外廊下的圆柱上擦拭眼泪。

     

    风天逸走了过去,易茯苓立刻擦干净自己脸上的泪痕,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的对着风天逸说道,“我要去找庭君哥哥,他没有杀我爹,是我误会了他。”

     

    “瞳木他们已经找到了他,我让人将他安置在你居所的偏殿。”风天逸说道,“他伤的不轻,却不肯医治,一定要看到你才能放心。”

     

    易茯苓听完风天逸的话,头也没回的跑了出去,风天逸见她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才长叹了一口气。幸好他还未将花冠送于易茯苓,也未袒露更多的心迹,而在易茯苓找到白庭君之前,羽还真的出现提前解开了两人的误会。当年的种种纠结过往,还是让他一一拆解复位的好。

     

     

    今天就要跟真真告别了,真是舍不得啊,明天早上醒来就让尊贵的会员给我剧透吧。

    其实全家捅还是适合跟太子在一起啊,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怎么样的感情,几天就倒戈我也是······,所以咱要给她拨回去。


     

    逸真九州天空城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