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48

     

    逸真 赎罪 中

    编剧的结局搞的我的脑洞全部被拆的七零八落了我也是·······不过总要填上的ORZ

     

     

    “说来可笑,连我自己也不知为何。老臣再有怨言,也不敢拿连心蛊当儿戏。”风天逸长叹一声,“我曾恨你入骨,想着若是捉到你便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但时间久了,我反而常常想起我们在星辰阁和清风院时的景象。若不是我,怎么会有现在这样的你。”

     

    “人已故去,做什么他们也都回不来了。”羽还真看着自己的左手,没有了手套,那里是纵横交错的斑驳痕迹。

     

    “那些活着的人,因为天空城而流离失所的羽人,都是我们欠下的罪孽。”风天逸没有一刻忘去那些在烈焰中绝望的哀嚎。

     

    “所以你要我做什么?我又能做什么?再造一座天空城么?”羽还真苦笑着说道,他早已做好了抵命的准备,若是去了冥州他必定亲自向师父告罪。

     

    “机枢倾其一生的心血,你能做的比天空城更多。我要你为不能展翼的羽人制造机械翅膀,我要你为南羽都设计固若金汤的防御机关。”风天逸还记得当年将羽还真带出星辰阁,便是看到他在机关上的天赋,“我知道你的性子,相信你从来都良知未泯。”

     

    “就算这样,你也不必娶我。让我做个奴隶不是一样可以赎罪,待我做完翅膀修好机关取我性命也能堵上那些贵族的嘴。”经历了这么多,羽还真早已不是那个愿意轻易相信别人的单纯少年。

     

    “可我不愿意。”或许在当时风天逸曾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抓到羽还真之后却早已改变了心意,“你说我愧疚也好,说我自私也罢。我见不得你受苦,也想有人陪伴,一个和我拥有一样记忆的人。羽人寿数远超人族,我不愿意一个孤零零的去怀念他们。当年清风院中,我曾说过要让你成为澜洲第一的机关师,这话我至今还记得。”

     

    “当年清风院中我只当是你的玩笑话。”羽还真听着他说,却是忍不住眼角渐渐湿润。当年清风院中他曾以为风天逸真心相待,他也想着会好好回报,到头来却觉得自己才是笑话,从头到尾未曾有人真正将他放在心中。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眼角流下的眼泪,却是立刻想到了从前。他原本最讨厌有人在他面前哭哭啼啼,却只有羽还真让他觉得一个男人流泪也会让人心生怜惜,可惜当时他的心里只有夺回王权,哪里愿意多分半点心思给这个少年,“当年虽是利用你,但助你成为澜洲第一的机关大师却是真心话。”

     

    羽还真仍是不说话,风天逸侧过身抬手拭去他脸颊上挂着的泪珠,“过去的虽然不能忘,但日后我会真心相待,绝不欺骗于你。虽然我们已经成了夫妻,你若是愿意就和我多说几句,若是不愿就做你自己喜欢的,我只要你每年中元同我一起放几只风筝。”

     

    那一夜他们两个谁也未曾再说过一句,只是一直坐着直到天亮,风天逸知道羽还真最后还是会答应他,并且尽心竭力的弥补当年天空城对于南羽都所造成的伤害。那些老贵族虽然依旧有些抵触,但在羽还真造出了更便于使用的机械翅膀以及加固了南羽都的防御之后,便渐渐的没有了声响,转而觉得风天逸有远见有思量没有错杀这经世之才。

     

    风天逸虽然每日都有处理不完的公文,却每天会去看看羽还真,一周总有几日会宿在羽还真的住处。风天逸熟知这后宫之人最会看人脸色,羽还真因为天空城之事没有任何封号,他不想后宫之人有任何怠慢羽还真的地方。虽然开始羽还真对他还是有些疏离,但风天逸知道他的性子,真心待他,他便会回报自己的真心。

     

    渐渐的他们也会说上两句,就算同榻而卧,羽还真也不会睁着眼过一整夜。他们之间所能说的话题越来越多,偶尔羽还真做了新的小机关也会问问他的建议,而到中元节他们也不假宫人之手,自己做了风筝结伴去放飞。

     

    转眼之间便到了羽还真的展翼礼,虽然贵族都看中这展翼之礼,但羽还真却不想多事,他如今身份还是有些特殊,于他而言能生出双翅便好,至于那种虚礼不要也罢。风天逸却不想委屈他,虽然没有宾客,但该有的却一样不少。唯一没让风天逸想到的便是自己的皇叔居然带着裴侍卫和贺礼也到了宫里。

     

    待羽还真的翼孔生出金色翼骨紫色翅膀的时候,风天逸注意到自己皇叔的表情像是确认了某件重要的事情一般。风刃来的突然,走的也是突然,不过当时风天逸唯一觉得奇怪的便是羽还真的翅膀并非像是雪凛一般的黑色,更像是自己皇叔翅膀的颜色。若不是知道羽还真是雪家人,风天逸真想大着胆子问问皇叔年轻时是否有过风流韵事。

     

     

    一发还是没有完啊~~~~~~~~~~~~

    我也觉得真真的翅膀好像王叔的~~~~~~~~~~

    有虫明天抓


     

    逸真九州天空城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