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50

     

    逸真 覆水重收 7

    7

     

     

    雨瞳木在前面带路,羽还真默默的跟着,两个人都是一路无话。雨瞳木是在纠结羽还真为何突然在自己主上的眼里变得这么重要,而羽还真则在担心亲姐姐的状况,他替自己的姐姐把过脉无非也就是这一两日的光景了。

     

    到了凉月居羽还真向雨瞳木道了谢,雨瞳木只道飞霜公主是女眷,他在外等候,让羽还真有需要就出来找他。羽还真走进屋内的时候便见到侧躺着的雪飞霜,听到有人进屋雪飞霜挣扎着起来,见到是羽还真之后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失望神色,又靠回了软垫上。

     

    羽还真并不怪雪飞霜,知道她现在想见的只有风天逸一人,毕竟为了自己所爱的男人,雪飞霜已经疯魔到连性命都可以不要。羽还真脱了风天逸给自己的斗篷,走到雪飞霜的身边半蹲了下来,轻声唤道,“姐姐。”

     

    雪飞霜抬眼看了看羽还真,慢慢淌下泪水,她也会恨自己为何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就连见到自己唯一的亲人也能变得无动于衷可怕至极。羽还真见她流泪更是紧张的抓着她的手问道,“姐姐,你是哪里难受么?要叫御医么?”

     

    雪飞霜摇了摇头,自己拭去了泪水,她看了看羽还真此时的打扮,都是宫内御用的料子。她终于想起昨日之事,向从灵救走了她之后,她自顾不暇又如何能管羽还真。如今她低头便看到羽还真还缠着绷带的左手,想必也是因为她遭受了无妄之灾,“你是怎么进来的?昨天你是不是被风刃抓住了?”

     

    “是陛下让我来的,姐姐,也是陛下救了我。”羽还真说道。

     

    “他救了你却不愿意来看看我。”雪飞霜心里又是觉得一阵绞痛,“他是不是还陪着易茯苓?我不知道她究竟是哪里好了,让你们每个人都眼里只有她一人。”

     

    “不是的姐姐。”羽还真急忙解释道,“白庭君来了南羽都,苓姐姐正陪着他,陛下在处理其他事。陛下告诉我,苓姐姐是星流花神的托身,所以陛下才会对她格外不同。他还说说你若是想见他,可以随时差人去请他。”

     

    “她居然是花神?”雪飞霜却是怔在了当场,脸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哭还是笑,羽还真看着她这个样子却是胆战心惊,不知道自己所说的是不是会让雪飞霜更加疯狂。沉默了片刻,雪飞霜的样子反而像是冷静了下来,却只是吐出一句,“到如今我连命都快没了,才知道自己是个天大的笑话,。”

     

    “姐姐不是的!”羽还真抓着雪飞霜的手臂,想要安慰她,这次雪飞霜没有推开他,只是摇了摇头,却是另有话要对羽还真说。

     

    “还真,大哥说的对,没有了雪家我什么都不是。我还不自量力的以为靠自己能说服大哥帮得了天逸。现在想想才明白,无论如何雪家早晚都是要被除掉的。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恨天逸,我这辈子骄傲惯了不愿意服输,就算很早就看出来的事情,却偏偏要当做不知道。”

     

    雪飞霜看着羽还真突然觉得有些释然了,她原本还想着如果易茯苓再来,她便要好好演场戏,拼了剩下的一口气也要让易茯苓这一辈子的心里都存着她这么个阴影。而如今羽还真带来的一番话,却让她心里生出了无限的悲凉。

    风天逸虽然恨雪家,却始终对她留着情,就算是亲情也好过无情。不过如今想再多也都于事无补,她又看了眼羽还真,索性她这世上还有一个亲人,而且一门心思的对自己好。

     

    “还真,有几句话我要交代给你,你要记得。”雪飞霜看着羽还真有些不解的神情,却对着自己拼命点头,忍不住摸了摸羽还真的发顶,叹了口气。这个庶子完全不像是雪家之人,若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也不至于如此命运多舛。

     

    “我死了以后你答应我不要报仇。你要记得自己和雪家没有一点关系,你不姓雪,雪家对你没有什么恩情,雪家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如今的一切都是雪家咎由自取。朝堂上必定会有人要你性命把雪家斩尽杀绝,你要好好活下去,天逸能让你来找我,一定会保你的性命。无论他用什么方法,你都要听他的。”

     

    “姐姐,其实不用麻烦陛下。我可以走的远远的,不回南羽都,不会有人找到我。”羽还真早就有了打算,他最大的心愿便是留在机枢的那个山洞里,好好的学他的机关术。

     

    “南羽都是所有羽人的故乡,我不要你一辈子当个逃犯过着背井离乡躲躲藏藏的日子。我要你和普通羽人一样,能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雪飞霜这几天的日子已经让她觉得如同地狱一般,她不希望羽还真也过着这样的生活。

     

    “我答应你姐姐。”羽还真立刻点头。

     

    “你母亲不在乱葬岗里,她在你去星辰阁没多久就过世了,是我没让人通知你,我让人找了个干净的地方葬了她。想来她苦了大半辈子,走的早到也清净,好过和雪家的其他人一起埋在乱葬岗里。我把地方告诉你,你记住了,还能去祭拜。”

     

    羽还真知道自己的母亲病重已久,这次雪家之事他以为母亲定是受了牵连,他想着有机会就去乱葬岗把母亲的尸首寻回来好好安葬,却没想到母亲走的这般早,到也免受了牵累。

     

    “我死之后,你就把我葬在离这皇庭最近的地方,我这一辈子都耗在这里,死了也不愿意离开他太远。”雪飞霜早已打算好了,“我问御医要了一颗昙花一现,与其等死,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你让人去叫天逸过来,在让宫女替我打扮,我要为他跳支舞,让他偶尔能想起我的时候,会是我最美的时候。”

     

     

    羽还真没有离开凉月居,从风天逸赶到以后,他就默默的退了出来,他知道此时此刻雪飞霜更想和风天逸在一起。见到姐姐白发的那一刻,羽还真是恨风天逸的,他心里的念头就是要为姐姐报仇,替她向风天逸讨个公道。

     

    而如今他却看的明白,所有的因果都是雪飞霜自己种下的,他不该恨任何人。他只祈愿姐姐下一世能为自己而活,不要在当不能轻易认输的飞霜郡主。羽还真察觉到脸上突然而来的凉意,抬头却发觉天空中开始飘雪,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预示着姐姐要离开的信息。他一直都盯着凉月居的大门,直到看到风天逸红着眼角,有些蹒跚的向着羽还真走来。

     

    羽还真想要冲进去,却被风天逸一把拦住,“宫女在替她整理,她是南羽都最美的郡主,我答应她走的时候也让她是最漂亮的,一会儿你在进去见她。”

     

    “姐姐说想要葬在离皇庭最近的地方,她想离你近些。她告诉我要好好活下去,一切都听你的安排。”羽还真停住了脚步,看着风天逸,复述一般的将雪飞霜的那些话都说了出来。

     

    “她是我亲封的公主,我会为她举行冥空葬礼,把她葬在皇陵。”风天逸说道,“我也答应她,一定会保护你,让你好好的活下去,做你想做的事。”

     

    “姐姐走了,我已经没有亲人了。”羽还真看着凉月居的那扇门,就像是阴阳相隔一般,生生的阻隔了他与这人世间的最后一位血亲。羽还真的眼泪又忍不住滚落了下来,他却是第一次的感到这般孤独与悲凉。

     

    “你还有我,以后我就是你的亲人。”下一瞬他就风天逸牢牢的抱住,紧的就好像风天逸生怕他会像是那些雪花一样消失不见。

     

     

    一直想更新啊,奈何事情太多,看着逸真从榜三跌倒榜十二,没事,我还是爱着真真,真真使我快乐。

    明天捉虫,飞霜郡主也算死之前当了回助攻。

    现在想想原来的剧情太短,两个姐姐都不愿意对真真说实话,羽皇间接背锅。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19)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