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195

     

    铁虫 闪电的懊悔 下

    估计都不记得上是什么了,戳这里

     

    晚餐的地点是Betty选的,一家东南亚风味的餐厅。Peter和Ned准时到达,然后收到了Betty的信息,她和MJ会迟到个十分钟。两位男士决定用研究菜单来打发等候的时间,因为没有当日特餐,Peter最后还是决定选择不会出错的碎肉色拉。Ned在各种炸物和碳水点心之间徘徊,最后还是决定为自己点一份青木瓜大虾色拉,这是他第两百六十次尝试减肥。

     

    两位女士到来的时候,立刻成为餐厅瞩目的焦点。MJ身材高挑,Betty金发甜美,两人穿着一黑一粉的职业套装,一路走来收获不少倾慕的眼光。Ned和Peter已经条件反射的用菜单遮挡自己的脸,避免引起别人的注意,和两位高挑的美人相比,用Ned常用的说辞就是城市高中的男学生一定是受到了身高上的诅咒。

     

    “抱歉抱歉,是我耽搁了一些时间,MJ一直在等我。”Betty一边落座一边解释,“刚准备出门,我们伟大的董事Ronald先生就被自由记者爆出结束了第五次婚姻,据说他还有了新的结婚对象。我的Boss Jack说今天的娱乐夜新闻头版一定属于他,我出门的时候,负责的lisa和团队已经开始准备集体打辞职报告了。”

     

    “我在会议上遇到过他,头脑清晰思维敏捷目光远大,是投资上的好手。”MJ评价道,“虽然他把婚姻当做是他对爱情忠诚度的体现,也掩饰不了他是个花花公子的本质。”

     

    Ned虽然在Stark 工业只是实习了一段时间,但是对于Ronald却很有印象,当然他现在也对Stark 工业的事情很了解,“他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我在实习的时候,就有耳闻,说他顶替了Stark先生,成为Stark工业新一任的花花公子,结婚离婚宛如家常便饭。”

     

    “抱歉Peter,我不是在说Stark先生的坏话。”Ned说完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有点不礼貌。

     

    “没事Ned,你说的是事实,我并不介意。况且Tony上头版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屁孩。”Peter的确不介意这一点,他也知道Ned是无心的。Tony也从不否认他曾经的年少放浪,这是他人生中的一段过去,谁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偶尔媒体有个捕风捉影的时候,现在的Peter还会调侃Tony,Stark先生的叛逆期显然比别人长的多。

     

    Betty想到了什么,对Peter说道,“Jack每次看到Ronald上头条,都要跟我说,请我代他转达公关部对Parker先生的谢意,让Stark先生告别了头版,否则他和Ronald一起争抢头版,公关部会集体死于过劳。”

     

    Ned在一旁起哄,“我觉得这没有错,不止是Stark先生,Peter自己都能上头版,至少我们高中快毕业的那一年,可没有Ronald什么事,风起云涌的新闻播报全都是围绕着蜘蛛侠Peter Parker。”

     

    Peter决定扭转这个跑偏了的话题,“Hi,我说我们能别提Ronald嘛!”

     

    “我正好有事宣布。”MJ接过了话茬,Peter像是看救星一般看着她,不过MJ估计自己要让他失望了,“我升职了,所以下次聚会你们可以选个好地方,我请客,不用为我省钱。”

     

    “哇哦!MJ你真是太棒了!”Betty高兴的立刻给了MJ一个拥抱。

     

    “不过Peter,我还有个不知道怎么来形容的消息要告诉你。也不能算坏消息,我要带新团队,所以专利合同交给其他人负责”MJ觉得合同不能算是个坏消息,毕竟没那么严重。

     

    “这没什么MJ,前期已经谈的很充分了。”Peter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

     

    “接替我的人是Flash Thompson,就是我们那个高中同学Flash。”MJ发觉她说完之后所有人都张着嘴瞪着眼,显然这么多年过去,大家都还记得Flash,“如果你觉得不合适,我可以和Garcia建议换人,或者还是我来接。”

     

    “不用MJ,我只是没想到,我记得他家里好像有自己的公司。”Peter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更多的还是吃惊,其实经历了很多之后,Peter对于高中时候的那一点不愉快已经快要记不清了。

     

    “对,他说他还是更喜欢从事法务这方面的工作。我看了他的简历没什么问题,而且我记得他还是你的铁粉来着。”MJ后来看过他的简历,无论是大学专业成绩或是从业的记录也算是个优秀的人才。

     

    “后来因为Peter的事情我们都转学了,否则我还挺想知道Flash知道蜘蛛侠和Peter是同一个人的时候会不会精神分裂。”Ned对于Flash至今没什么好感,不过Peter的身份曝光之后他们三个都被保护了起来,那段时间每个人都神经紧绷,以至于后来恢复正常之后,忙于择校,他们也都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这些。

     

    Betty似乎想到了什么放下手里的刀叉,“我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有遇到过Flash,不过就打了个招呼,他看着挺失落的样子,后来我有课就被同学叫走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Flash讨厌你不光是因为嫉妒你,Peter,我以前就有个非常大胆的猜测。”既然旧事重提,MJ也想起了她敏锐的观察力对当年Flash针对Peter的分析。

     

    Peter对于MJ的观察力一直都很佩服,她能推断出来的通常都和真相八九不离十,“我能拒绝你的猜测么?”

     

    Betty和Ned却恶趣味的在一边帮腔,Peter只能对着他们投降,自暴自弃的说道,“MJ,难道你想说Flash暗恋我么。”

     

    “Bingo!”MJ用叉子敲了下自己的玻璃杯,表示Peter说对了,“所以你自己也有感觉是么?”

     

    “我是在开玩笑,这怎么可能,你们都知道Flash头号讨厌的就是我!”Peter对于MJ的这个猜测,有种今天是愚人节的感觉。

     

    “他捉弄你的目的不就是想吸引你的眼球和你搭话么,当然小孩子的喜欢都是这样,为了能够接近喜欢的姑娘,而去拽姑娘的辫子。Peter想想在威尼斯我们两个谈的那场傻兮兮的恋爱,你比Flash可好不到哪里去。我可记得我们去参加十项全能比赛的时候,Flash还故意拍了你的屁股,我可不会拍我讨厌的人的屁股。”MJ对于自己的第一场恋爱颇多怨念,当然最后她才明白与其说是她想和Peter Parker谈恋爱,不如说她更想知道Peter Parker的秘密身份,所以归根究底那都不能算是正在的恋爱。

     

    Ned似乎也很同意MJ的观点,他拍了拍Peter的肩膀,“知道么伙计,高中的时候我还是个无知的孩子,那个时候我完全相信你和Flash是死敌。但是现在我非常同意MJ的猜测,其实你和你的屁股都挺招人喜欢的,无论男女。”

     

    Peter觉得今天的晚餐话题已经快要跑偏的不受控制,所以他决定要扼杀这个没有营养的话题,“不管他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这都已经是过去时了,所以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我们换个话题,我回纽约还没来得及请你们去新家,下周全部收拾妥当之后,约个周末你们过来,我打算办一个芝士汉堡之夜·······”Peter的芝士汉堡之夜顺利的把话题引开,他们开始讨论最近的室内装潢潮流以及汉堡肉糜的特制调料。

     

    晚餐聚会在九点准时结束,他们在餐厅门口告别,Ned今天没有喝酒,他的责任是把两位女士安全的送回家。而这个时候,Tony Stark的专属奥迪座驾停在了酒店门前,他并没有放下车窗而是特意下车和Peter的好朋友打了招呼,这是作为Peter的伴侣对于他的朋友们最大的尊重。

     

    “需要送你们回家么?”Tony看了看周围,这个时间点纽约打车可不容易,不过他知道Peter的朋友都有车,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会询问。

     

    “谢谢Stark先生,我开车过来,会送他们回去。”Ned出声拒绝了,他现在和Tony Stark说话镇定自若,要知道刚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他见到Tony Stark都会腿打颤说话哆嗦。

     

    “那路上注意安全。”再次道别之后,Stark和Peter上了他们的车,Ned带着两位女士去停车场取车。

     

    “知道嘛,每次看到Stark先生,我就对婚姻充满了憧憬!”这是每次聚餐之后Betty都要发出的感慨。

     

    “你今天出门的时候还和我说因为Ronald,你觉得还是保持单身生活比较好。”MJ却直接吐槽她。

     

     

    Peter一上车就开始和Tony说起了今天的晚餐,关于Ronald,MJ的升职,芝士汉堡之夜以及Flash。Peter喜欢和Tony分享他的生活,就算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有的时候甚至是收到了Ned或是MJ送的好吃的甜点。

     

    Peter不会对Tony隐瞒任何事情。就算是MJ和Ned对于Flash的猜测,Peter也不想隐藏,他和Tony是有着最亲密关系的伴侣,他希望和他有关的事情都由他亲自来说,而非从别人的口中得知,开诚布公是维系感情强而有力的保障。虽然关于Flash的猜测或许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Tony觉得自己从很早以前就对Peter有着不一般的喜爱和包容,要知道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他都不喜欢别人在他面前喋喋不休,他觉得那是无意义的噪音制造器。然而他却可以接受Peter,他会觉得那些简单平凡的事情从Peter嘴里说出来,每一件都是一个充满了生机的故事,让你感叹生活这样的充满了乐趣以及多姿多彩。用现在的时髦话来说,Tony Stark天生对Peter Parker自带滤镜。

     

    所以当Peter说完这些的时候,Tony总会给予相应的回应,“Ronald成了今天慈善晚会的主角,吸引了所有媒体的注意,感谢他让我提前溜了出来。我觉得下下个周末你可以约Ned他们过来,下周我们可能会去波士顿,别忘了你上周跟我提的基金会的事情。替我恭喜下MJ,他们部门的负责人非常看好她,觉得她很有潜力。最后我赞同MJ的猜测是对的,你那位高中同学他喜欢你。感谢他用错了方法,不然我可能会多一个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所以你自己怎么想,需要更换其他人来处理这个合同?”

     

    “我觉得没有那么严重,虽然听到Flash的名字之后我还有那么一点变扭,但是也就在刚才。”Peter现在在提到Flash,发觉自己完全不在意,也没任何的不自然,“我相信人事部和MJ的专业素养和判断。我还要纠正一点,他可当不了你的对手,他可是连你的指甲盖都比不上,完全的不行。”

     

    Peter的语气斩钉截铁,甚至冒着孩子气,Tony却觉得他的丈夫是这世上最可爱的人。虽然这样的夸赞Tony从小听到大,但是只有Peter能够打动他,从开始到现在,Peter给予Tony的都是他最赤诚的心。Tony低下头去亲吻Peter的额头,用他美妙的声线说道,“我的荣幸!”

     

     

    事实上Peter真的见到Flash已经是两周以后的事情,他在聚餐之后的隔天就收到了Flash发来的转让合同修改稿。邮件的字里行间都是标准而礼貌的商业用词,Peter仔细确认了合同内容之后回复了Flash。之后合同稿的确认都是Flash直接和MIT 那边的律师沟通,当一切谈妥之后,双方才约定了一个时间正式签订合同。

     

    合同的签订地点就在Stark工业的大楼会议室,按理说最后的面签只需要花上十几分钟的时间,双方的律师最后确认合同之后当事人签字即可。Flash也觉得自己准备的万无一失,入职的两周时间,他已经熟悉了法务部的流程。当然他也非常感谢MJ,虽然说是他独立完成的案子,但是他每次的咨询帮助邮件,总能很快得到MJ的回复。

     

    Flash非常重视自己在Stark工业的第一个案子,当然这里面还带着点私心,他想让Peter能感受到他已经脱胎换骨,不再是那个讨厌人的富二代。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想亲自对Peter说声抱歉,当然他也不敢奢望能和Peter做回朋友。不过他也给自己做了心里建设,或许Peter会完全的无视他,只是把他当做法务部的一个雇员,毕竟现在的他和Peter已经有了天差地别的距离。

     

    只是当他还没有来得及因为再次亲眼见到Peter而激动的时候,出现了让Flash更震惊的事情,和Peter一起前来的还有Tony Stark。这份震惊让Flash差点停止了呼吸,最后导致他们三个人站在了会议室的门口,互相瞪着眼。

     

    Peter发觉如MJ说的没错,Flash和以前高中相比确实变化不大,尤其他震惊瞪眼的样子,这让Peter立刻觉得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不过他们三个杵在会议室的门口确实不太妥当,一会儿Martin教授和律师就会到。

     

    “Flash?我是Peter Parker,我想你大概不记得我了。”Peter开口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不不,我没有忘记,我只是太激动了。”Flash终于缓过神来,他怎么可能会忘记Peter,“你好,Parker先生,还有Stark先生。”

     

    Flash下意识的伸出手,然后又觉得似乎有些不妥,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无礼了。一个是他的大老板,一个是他曾经最崇拜的超级英雄,现在是大老板的伴侣。Flash看到他们左手无名指上戴的同款红蓝宝石戒圈,一定是私人定制而且还非常贵。

     

    最重要的是Peter,他的脸并没有很大的变化,但是气质已经没有了高中时候的平凡和懦弱,高定的西服衬得他纤细又漂亮,像是一个发光体让人挪不开眼睛。Flash有点佩服自己,居然在这样的高压情况下,他还能想这些有的没的。

     

    “叫我Peter就行。”Peter觉得Flash叫自己Parker先生还是让他起了鸡皮疙瘩,不过还是同他握了手。

     

    Tony也和Flash握了手,“不用管我,我只是来旁观的。”

     

    Peter无可奈何的看了Tony一眼,很显然原本的合同签订和Tony Stark并没有任何关系,Tony就是来凑热闹的。只是今天出门的时候,Tony才说自己上午的董事会改了时间,所以他要去参加Peter的签订会,顺便看一下Peter口中那个高中同学。不过Peter可不相信董事会能临时改时间,很显然Tony早有预谋。

     

    他们在会议室坐下,幸好Martin教授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到达,让Flash减少了不少压力。合同签订的很顺利,比预期用了更少的时间。结束之后Martin教授急着赶去哥伦比亚大学,他还有个邀请讲座需要完成。

     

    Flash在整理会议资料,Peter准备回自己的实验室,而这个时候Happy跑了过来,提醒自己的boss按时参加例行的董事会。Happy已经从安保部主管变成了Tony的助理,自从和May结婚之后,Happy觉得自己的腰板挺得更直了。找不到自己的Boss,他可以理直气壮的给自己的新侄子Peter打电话。

     

    看着杵在会议室门口的Happy,Tony摊了摊手,既然合同已经签订,他也应该去开会了,不过离开前他还是问Peter,“你今天下午都在自己的实验室?”

     

    “对,我会在这里待一整天。”Peter回答。

     

    “等我开完会来接你回家。”Tony觉得他们会错过午餐,不过晚餐一定跑不了。

     

    “没问题!”Peter点头答应,离开前Tony还是讨了一个分别吻才走。

     

    Happy已经习以为常,不过Flash还是觉得有点震撼,虽然他假装在整理文件,不过耳朵的颜色还是出卖了他。

     

    “Flash,如果没有别的什么事情,我也先走了。”Peter也决定离开。

     

    “等等,Peter!”Flash还是叫住他,“我能耽误你几分钟么?”

     

    Peter点点头,坐回了椅子上。Flash做了个深呼吸才开口,“我下周就要去伦敦分部任职,估计以后也很难在见面。所以我还是想亲口对你说声抱歉,为我以前的无知和幼稚。几年前我就想说,不过一直都没有机会。我真的非常后悔,其实我不讨厌你,一点都没有。高中的时候因为有些嫉妒,当然也想引起你的注意。Peter,我很抱歉!”

     

    “Flash,我接受你的道歉!”Peter听完Flash说的觉得自己的内心其实很平静,他应该是真的不在乎那些,“其实你当时做的还算不上是校园凌霸,我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我想你明白,你以后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孩子,希望你能教育好他,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像我这样幸运。”

     

    “我知道,我会的!”Flash回答的非常真诚,事实上他已经受到了惩罚。

     

    “那么再见Flash,祝你在伦敦一切顺利!”Peter站起来,和Flash握手道别。

     

    “谢谢Peter,我也祝你幸福!”Flash看着Peter离开,他最后也没有把曾经喜欢过Peter这件事说出来,当然就算说出来也没有了任何的意义,或许只会让他们更加的尴尬。

     

    这就是Flash所受到的惩罚。他曾经非常喜欢那个叫Peter Parker的男孩,只是他用错了方法,这让他永远失去了喜欢男孩的机会,甚至于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那个男孩曾经普通而内向,如今却像是宝石一样光彩夺目,但却和他完全没有任何的关系。

     

     

    END

     

     

    篇幅有点长了,我还删了几个桥段。

    以后还是写完了一次性发吧。

    或许还有几个故事可以写。

     

    铁虫

     

    评论(4)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