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92

     

    九州天空城/逸真 皇权 段子记录

    其实我挺喜欢真真黑化的,我还是觉得这孩子还是很聪明的,从小受苦知道人情冷暖,我还是很心疼的。这段应该是很后面的,为了防止我坑了,我还是把想写的先写出来哈哈,最近写文就是这样任性。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点就是曾经被人轻视的人站上权利巅峰的桥段。如果不坑的话这段会重新润色的。


    南羽都皇城

     

     

    皇城内宫女内侍为着明天新羽皇的登基典礼而忙碌,几个宫女行走在皇城内,正巧遇到一队出宫的人马。两个宫女极有眼力,见那些宫人的穿着和跟着的飞车,立刻站到一处隐蔽的宫墙处。

     

    “这些都是被太后遣出皇宫的内人吧?”其中的一个宫女悄声说道。

     

    “未得宠幸的被遣出宫,先皇无子嗣,那些得过宠幸的内人一律送去王陵为先皇守丧。”另一个宫女说道。

     

    “都是贵族家的小姐,怎么不见宗族替她们求情?”从她们面前驶过的飞车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凄怨哭声。

     

    “那也要看现在这宫里是谁掌权。你该不会忘了昨天被太后下旨杖毙在殿前的翼美人吧。她刚入宫的时候仗着自己与星流花神有几分相像,得到先皇偏爱飞扬拨扈。昨天在殿前出言不逊,被杖毙之后也不见她的宗族有人出来替她说话。”宫女忍不住唏嘘道。

     

    “这宫里世事无常,太后入宫之后一直被先皇禁足在别苑,这还未满两年,谁能猜到会是现在这番景象。”另一个宫女忍不住摇了摇头,“我们还是快些走吧,被长宫女看到又要挨训。”

     

     

    羽还真一身净白的素服站在皇城内的一处角楼上,往远处望去便能见到那些被遣散的内人从宫门出去。他听到身后有走近的脚步声传来,转身便看到是摄政王风刃带着心腹裴钰。行礼之后,风刃便开口道,“太后可还满意自己看到的?”

     

    “先皇曾说我是男子,不便于宫内的女眷居于一处,下令将我禁足于别苑。现在我也只是尊着他的旨意罢了。”羽还真说道,“至于那些后妃,既然受过先皇的恩宠,现在便是她们回报的时候。”

     

    “太后可还记得入宫之前臣说过的那些话?”风刃问道,就算是皇城缟素,他也依旧紫袍金带,羽皇与他来说不过是傀儡,不听话的去掉便是。

     

    “王爷说过,这皇宫内能活到最后的便是赢家,而能不能活全看王爷,还真从不敢忘记王爷的教诲。”羽还真牵了牵嘴角说道,“羽皇薨了可以再立,但能否保全羽氏便全靠王爷。”

     

    “本王果然没有看错人。”风刃点头道,“明天新皇的登基典礼后,这皇城便是你的了。”

     

     

    羽还真不知道风刃到底是过继了风家哪个旁系的孩子,这孩子只有五岁,单名一个琦字,却似乎知道了自己所处的境地。从被风刃送到他身边的时候,并不像是同龄孩子那般哭闹不停,而是安静依偎在奶娘的身边。

     

    那孩子有一双深色瞳眸,眼睛不大却亮的很,羽还真不知道风天逸小时候是不是也这般模样。这孩子在宫里住了不少日子,每日都有奶娘带着来给羽还真请安。明天便是登基大典,羽还真把孩子叫到身边。

     

    “琦儿,明天便是登基大典,你怕不怕?”羽还真问他。

     

    “儿臣不怕。”孩子的嗓音还是有些稚嫩,胆子却不小。

     

    “那琦儿不如答应我一件事情,明天登基大典上不管见到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能离我半步。”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