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271

     

    九州天空城/逸真 羽副工和风总裁 1

    突然想写现代版的,这西皮真是满足了人一切的少女心,以及所有原耽该有的桥段,挖坑挖的实在太爽了。

     

     

    一到饭点霜城实业集团的员工便纷纷开启了午休模式,排队去茶水间借微波炉热饭,结伴去员工餐厅用餐,亦或是出去打打牙祭,集团大楼的隔壁便是同属霜城实业集团的大型商圈。研发部的戚洛霖在一楼大厅意外遇到了和自己一个部门的羽还真,便叫住了他,“还真,怎么今天中午佳人有约?人事部的苓美女?”

     

    “戚师兄!”羽还真见是熟人,便习惯性的露出一个浅笑,“师兄别误会,只是一起吃个午饭。”

     

    “你们年轻人多点活动也是应该的。”戚洛霖觉得羽还真是害羞,便拍拍他的肩膀,露出一个我了解的表情,“还真,我约了人,先走了。”

     

    “好,师兄再见。”羽还真朝戚洛霖点点头,想想自己还是别解释的好,有些事情越说反而越容易被人误解。

     

     

    羽还真找到易茯苓的时候,她正端着菜单在点菜,大有一副指点江山的女王模样,羽还真便自觉的坐到她的对面。易茯苓挑的这间粤菜馆子就在商圈里,价位虽然有些高,但环境更好,每个位子都有独立的隔间,适合谈话。

     

    “看看要不要在加点什么?”易茯苓让服务员将菜单递给了羽还真。

     

    “我不挑食。”羽还真快速扫了一眼服务员递来的菜单,又还给了服务员,对易茯苓说道,“这样就好。”

     

    “今天我请客啊,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易茯苓一手支着脑袋,一手甩着自己的钱包对羽还真说道。她这个月升职成了人事部的副经理,也算是部门的第二主管,下次升职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你点的都是我喜欢的,下次我请你。”羽还真知道易茯苓嘴上不说,但总会为他考虑。他们午休的时间不长,易茯苓肯定是提前从办公室出来点菜,刚才他看了眼菜单,都是他喜欢的。

     

    既然羽还真说了,易茯苓便吩咐服务员下单,让他们抓紧上菜,“还还,我就喜欢你这样善解人意。不过请你吃顿饭太难,我升职请客好几波,就差你是最后一个”

     

    “苓姐姐,你就别给我乱起外号了。师父要知道你整天看那些宫斗剧,肯定要念叨你浪费时间蹉跎青春。”羽还真知道易茯苓最近痴迷于宫斗剧,就那个什么甄嬛传来着。最郁闷的不过是自己的名字倒过来念还真是同那女主一模一样,这让易茯苓乐了半天,直接给他起了新名字。

     

    “我一学人力资源当然最需要看这些宫斗剧,不然怎么管理员工。”易茯苓可不怕他那个工科父亲,再说她毕业好多年,早就自食其力搬到自己的小公寓里生活去了,“我好歹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又叫我一声苓姐姐,随大流叫你还真多没意思。”

     

    “行行行,你喜欢叫什么都行。”羽还真说不过易茯苓就随她高兴。羽还真大学时的导师便是易茯苓的父亲,他又是关门弟子,顺带着他和易茯苓的关系也像是亲姐弟一般亲密无间。毕业之后两个人又都巧合的在同一个集团下工作,不过易茯苓在人事部,羽还真在研发部。

     

    “哎,你家妖艳贱货风四爷去哪了?”易茯苓问道,既然改了羽还真的外号,连带着把风天逸的外号也一起更新配套使用。她身边的朋友里有两个人最难找,一个是羽还真,不是在加班的路上就是在回家的路上,另一个就是风天逸,不是在去机场的路上就是在回家的路上,尤其这两个的家还是同一个。

     

    “这周在美国,有个并购案。”羽还真说道,看着服务员开始上菜。

     

    “我说你们两也真是有意思,一个满世界飞,一个三班倒,你们家还有常驻人口么?”易茯苓在人事部,每个员工的考勤她能看到。羽还真在的研发部加班加点通宵都是常事,至于风天逸,堂堂南羽集团的总裁隔三差五的就会出现在各大新闻刊物的财经版首页,配图背景几乎遍布各大洲。

     

    “有啊,清风算不算?”羽还真仔细想了想易茯苓的话然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啧啧,你们家那只二货哈士奇都能算人了,我也真是服了你们。”易茯苓见过那只叫清风的哈士奇,也不知道风天逸脑子里哪跟筋抽住了搞了条哈士奇说是看家护院,还取了个文邹邹的名字。

     

    易茯苓就没见过比这狗更二的哈士奇,有肉就跟着走,这能看哪门子的家。也就羽还真把这条狗当宝贝宠着,自己加班还顾了工人就为了有人定时溜那条蠢狗。易茯苓吐槽完了,也还挺能理解他们,这世上的人千奇百怪,不过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不过我也佩服你们两,要一般夫妻就你们这样的,早拆伙去民政局报道好几回了,你们绝对是真爱啊。”

     

    羽还真早已习惯了易茯苓隔三差五的就说上一回儿,知道她是一心为了自己好,不过想想时间过的也是快,这样都快十年了。

     

     

    今天去基友家吃饭,于是有了新萌点哈哈,果然现代写起来非常爽啊哈哈哈哈~~~~~~~~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10)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