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284

     

    九州天空城/逸真 赎罪 上 生子慎入

    七夕的甜饼,其实我第一次看逸真的截图就觉得特别适合写生子文,不过这剧套路深啊,跟我原先想的不一样······

     

     

    羽还真听到狱卒打开牢门的声音,他勉强撑起身子坐了起来。或许是忌讳他机关师的身份,自从被风天逸的手下擒获之后,他就被喂了药戴上玄铁枷锁,就连坐起身这样的动作都耗尽了他的力气。

     

    几个狱卒走了进来,羽还真看到其中的一个将手中的托盘放到了他的前面,托盘上是一碗漆黑的汤药。终于有人松开了他身上的枷锁,羽还真用剩下的力气捧住了药碗,仰头一饮而尽。这便是他一直在等待的结局,叛出羽族,投靠人族,让天空城撞向南羽都的代价。

     

    药汁入口的腥麻之感逐渐扩散到全身,羽还真趴在地上慢慢阖上眼睛,他想自己终于算是解脱了,至少踏在黄泉路上又能见一见姐姐,或是对易茯苓说句抱歉。再睁眼却发觉自己靠坐在一个浴桶之中,一群宫女正举着布巾替他搓洗身上的脏污。他想要挣扎却没有半分力气,就连张着嘴都发不出半点声音。

     

    那些宫女就像是哑巴一样,机械的完成自己的任务。他看着那些宫女替他换上朱红色的喜服,束起了头发戴上发饰。接着他又被送到了一处布置妥当的内殿,目能所及的便是红色,宫女搀扶他在铺着红色被褥的床上坐下。羽还真没来由的开始觉得惴惴不安,他分明是被送到了一处新房。

     

    羽还真没想到在见风天逸会是在这样的情形下,他第一次见到风天逸穿着红衣,一如既往的夺人眼光。那些宫女向风天逸行礼之后便依次退出了内殿。羽还真看着风天逸一步一步走近他,最后却在他的身边坐下。

     

    风天逸只是看了他一眼便转过头去,羽还真不知道他究竟要做什么,无论是要亲手结果他,或是让他活着受尽屈辱他都有了准备。从天空城坠亡之后,羽还真就一直在逃亡,这样的日子对于他实在有些累了。他的身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已经没什么可再失去的。

     

    “我知道你恨我害死你姐姐,而我也恨你害了茯苓。”风天逸突然开口,“但这一切归根究底却是因我而起。”

     

    “你为何不杀了我?”羽还真的声音中带着沙哑,就在先前他已经恢复了嗓音。

     

    风天逸看着他,突然自嘲的笑了笑,“羽还真,杀了你又能如何,那些故去的人都回不来了。而你我活着,便是赎罪。”

     

    “你不怕我杀了你?”羽还真问道。

     

    “羽还真,若你真想杀我,此刻南羽都早已和天空城化为灰烬。”风天逸侧过脸看着他,曾几何时他们也曾靠的这般近。

     

    “你留不住我的。”羽还真说道,只要他有了力气,便能从这里脱身。

     

    “你离了这里又能去哪里,想要你项上人头的比比皆是。想想你的师父机枢,怀璧其罪,你可舍得他传给你的衣钵就此绝迹。”风天逸冷哼道。

     

    “羽族的贵族大臣不会放过我的。”羽还真摇了摇头说道。

     

    “你看看这大殿,在看看你身上的喜服。你以为我是如何保你下来的。我娶了你你便是王室宗亲,就算滔天大错也无非是禁锢在后宫之中,我们种下了连心蛊。”风天逸一字一句的说道。

     

    “为什么?”羽还真震惊的看着他,连心蛊一旦种下,便是双方同生共死之命。

     

     

    原本想一发完的估计也是完不了了。

    爬走睡觉~~~~~~~~~~~~~~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8)
    热度(2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