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宫保鸡丁

并没有弃坑,只是在装修
  1.  78

     

    逸真 空翠落庭阴 上 覆水重收的又一个番外

    空翠落庭阴 上

     

     

    最近加班实在是加的有点上火,不知道下次更新是啥时候了,我最近不想写正剧就想写段子嘤嘤嘤。这个也应该是覆水重收里面的段子,但是不算是开心的段子。时间线应该是全家桶和白太子婚后回去霜城一年多的时间,偏爱全家桶的就不要看了······我只想表达婚姻并不全是完美的ORZ

     

    想题目想了很久,网上随便搜搜看到了这个句子,觉得挺有意思的就用了

     

    风天逸每月都会去校场检视禁卫军武演,今日结束之后已近午膳的时间。他问了宫侍知道羽还真还在思政殿,便带着侍从直接去了思政殿。思政殿是前朝大三殿附近的一处偏殿,离风天逸常朝的紫宸殿最近。

     

    虽然是偏殿,但规格摆设却也丝毫不逊于正殿。风天逸未亲政的时候,摄政王风刃常在思政殿会见一些朝臣。如今摄政王远离朝野四处云游去了,风天逸便命人重新规整之后给羽还真用。平日羽还真会在内殿做自己的机关,偶尔也会在外殿见百工司或是工部、户部的官员。

     

    风天逸到思政殿的时候,几个工部与户部的官员正往殿外走,他们见羽皇驾到,自然是停下步子行礼。风天逸点头之后便发话让他们离开,他到外殿的时候,羽还真的贴身宫女正替他整理外披的斗篷。

     

    羽还真眼尖,见是风天逸走了进来,立刻开心的朝他咧嘴笑了笑。风天逸见着他的笑心中立刻一片柔软,立刻加快了步子走到羽还真的身边。前世里风天逸从未见过羽还真的笑容,这一世不止见了,还经常能得羽还真的笑脸。

     

    羽还真的笑不似女子的妩媚柔美也算不得有多娇艳,反而带着些孩子气和天真,俏生生的温暖人心。至少在风天逸的心里,这样的笑让他想起宫内的女乐官曾经唱过的那首佳人歌。宁可只倾国与倾城,佳人难再得。所谓的佳人从来都是各花入各眼,不过于风天逸而言他既不会倾国也不会倾城,但佳人却会常伴他左右。

     

    宫女见风天逸过来,立刻识趣的退到了一边。风天逸伸手替羽还真紧了紧斗篷的系带,问道,“今天怎么散的晚了?”

     

    “今天云大人和金大人又争了起来,所以说的有点久了。”羽还真说道,“逸哥哥是不是来找我用午膳的?”

     

     “我从校场回来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过来叫你。我们边走边说。”风天逸一听两人的名字就猜到了大概,这户部工部的两个侍郎也是朝中有名的死对头。风天逸见羽还真穿戴好了,便拉着他往外走。

     

    如今是南羽都的冬季,只是这第一场雪还没有下来。不过天气是一天冷过一天,风天逸这段日子总喜欢靠的离羽还真近些,还未成年的羽人体温总让风天逸觉得自己像是怀抱着小太阳那般温暖。就算现在只是牵着手,风天逸都能感觉到从羽还真的手心里传来的源源不断的暖意。

     

    “春耕灌溉的事定下来了?”风天逸问道。南羽都依山,与人族相比耕种并不占优势。风刃早几年就想过用百工司的匠人改进羽族每年春耕时的用具和灌溉工具。只是户部与工部为了自身利益互相不配合,这事便一拖再拖,直到现在才有了转机。

     

    “嗯,我用了你教我的办法,等百工司的监事在改几个小部件就行了。”羽还真点头说道,语气里很是高兴。这事从风天逸向他说起,前后来来回回也有了小半年的时间,好在今天终于算是有了眉目。

     

    “机关我可是懂的不多,怎么到说是我教你的法子?”风天逸被羽还真这样一说,到是有些听不明白了。

     

    “你教我如果金大人和云大人又吵起来,不要管他们,让他们吵够了,每个人都安抚一句就行。我今天就照着你这个方法,他们就都答应了。”羽还真解释道,他擅长机关却不擅长和人打交道,尤其和这些朝堂上的老将们。

     

    “那你究竟是怎么安抚了他们?”风天逸听着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想这事情应该也不简单。

     

    “百工司最后呈了三个图样,金大人认可其中的一个,云大人却觉得开支太大,户部不能放行。然后我说金大人选的图是最优最合适的,但云大人的考量也是对的。不过金大人选中的图样工具里有些铁质铜制的小部件可以换成木质的,这样云大人的开支也就省了。”羽还真每次说起与机关有关的事就会眉飞色舞兴高采烈。

     

    “若是皇叔在,必定是开怀不已。这可是他想了好几年的事。皇叔一直都觉得羽人在体力上弱于人族,唯有在机关奇巧上能胜之,所以才建立了百工司。只是可惜时机不对。”风天逸心中也是高兴的,他的皇叔有着治世之才,眼光又独到,只是为了他这个侄儿牺牲良多。

     

    “我以前只知道机枢师父是天下第一机关师,却不知道百工司内也有许多深藏不露的高手。”羽还真对风刃虽然一直不能亲近,却也佩服他的深谋远虑。他也是接触了百工司才知道那里也是卧虎藏龙,许多人只是羽族的平民却有一双巧夺天工的手。

     

    “春耕一事,还真可是大功臣,帮了我和皇叔的大忙。”风天逸说道。

     

    羽还真听了却摇摇头,“我可不是功臣,云大人和金大人能答应看的是陛下的面子。我只是擅长机关,能说通两位大人而已。”

     

    “还真果然长大了,这朝堂就是这样。皇叔之所以早年没有推行成功,就是缺了这样一个既懂得机关,身份又能压得住工、户两部的人。”风天逸感叹道。羽还真懂得机关,不会被工部的人牵着鼻子走。他的身份是羽皇妃,所有人在和他说话的时候都会多一层顾虑,从羽还真嘴里说出来的可能就是风天逸的意思。

     

    风天逸并不避讳让羽还真知道这些,这世上的事情并非全是非黑即白。在南羽都的皇庭生活下去,这都是羽还真早晚会面对的。风天逸可以将羽还真纳在自己的羽翼下庇护,但还是希望能看到羽还真的成长,不埋没他的才能,同他一起看南羽都的日升月落斗转星移。

     

    “还真立了大功,自然是要封赏的,不如今天午膳让膳房多加一碟山药枣泥糕给你。”风天逸说道。羽还真爱吃甜食,不过薛襟却说羽还真即将成年,甜食还是不能多吃,以免以后展翼的时候翼骨太软。为了这茬羽还真如今一个月最多只能吃一次甜食。

     

    “两碟。”羽还真伸出右手比了比。

     

    “就一碟,还是你以后都不想飞了?”风天逸趁着羽还真没注意,伸手刮了下他的鼻子,看着羽还真瞪大了眼摸着鼻子,风天逸心里就忍不住的乐,想着羽还真如今胆子真是肥了都敢跟自己讨价还价了。

     

    两个人回了祁阳宫,当值的宫女立刻上来服侍两人更衣。等两人换了平日的常服之后,午膳早已布置妥当,一碟温热的山药枣泥糕就放在羽还真的碗筷边。风天逸平日只要没有紧急的公事都会回来和羽还真一起用膳,他对美食珍馐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不知道为何看着羽还真用膳,风天逸自然而然的也会跟着胃口大开。

     

    两人用过午膳,宫女刚奉上清口的香茗,月云奇却突然求见。行了扶额礼之后,月云奇将一封裱装精致的信函送了上来。

     

    “是礼部呈来的信函。人族易皇后派使臣送来给皇妃的。”月云奇管着礼部,这信函今天一到月云奇就立刻送了过来。

     

    无论是风天逸还是羽还真都立刻变了脸色,风天逸沉默了一会儿便让月云奇先退下。羽还真将信函紧紧撰在手里,却连打开都不想。能让礼部呈来的信函,都是官员草拟之后送来的,无非他国礼节性的官话套话。羽还真不明白从什么时候开始,易茯苓和他居然已经这般生分了。

     

    风天逸见羽还真蹙着眉头知道他心里必定是伤心难过了,扶着羽还真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风天逸才开口说道,“还真,若是担心,不如去看看茯苓吧。”

     

     

    Word开始抽风,下次就直接放下了。

    且看且珍惜,考完职称考年终考完年终迎接视察,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

    话说无聊的时候重温天空城,发觉自己越发的讨厌全家桶了。说是对还真好,然除了开头,真的哪里都看不出好。尤其最后恋爱脑,我真想抽死她的心都有了。

    顺说演员我也不喜,粉丝脑残,隔三差五上热度,炒作的都烦了,资源好也不是这样用的。还是艺校的大一学生都不用上课,有片子拍就行。

    喜欢女一的就请点叉出门直走,也不用跟我辩,讨厌还需要理由嘛阿西吧。

     

    九州天空城逸真

    评论(12)
    热度(78)